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拍好玩!桃園地景藝術節開跑

地景藝術作品「浮竹」。(記者許倬勛攝)

地景藝術作品「浮竹」。(記者許倬勛攝)

2020/09/18 18:1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天於平鎮區雙連坡開幕,展出至10月4日,市府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共設置28件地景藝術,期間也推出各項講座、展演,包含4場藝術家座談、7場主題活動與5條的限定社區小旅行路線、4場市集、台語金曲演唱會、還有多場表演活動。

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區分別位於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地區,兩大展區中,中壢大崙展區於豫章湖、崇德宮及鄰近社區展出9件地景藝術作品;平鎮雙連坡展區於碉堡公園、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中央大學等處展出19件藝術作品。

今年地景藝術節以「構築城市」為主題,竹材作為主要素材,探索人與鄉村的關係,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在地藝術家與日本、印尼、緬甸等藝術家視訊連線,跨國合作完成創作。

由藝術家劉哲安以竹編完成的作品「水.源」,位於雙連坡展區的埤塘中央,遠望如一雙手併攏掬水,呼應桃園「千塘之鄉」美名,劉哲安說,水是人類賴以為生的重要基礎,灌溉農作不可或缺,希望透過作品提醒,珍貴的水資源讓生命延續、生生不息。

「浮.竹」是由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師生團隊創作,透過「張拉共構」(Tensegrity)技法,讓一支支的竹管交織、連結,透過鋼線懸吊,呈現一片漂浮的竹林,在夜晚觀賞時,微風吹拂徐緩晃動、光影交錯,受到遊客喜愛。

「竹子是桃園的驕傲!」市長鄭文燦主持開幕記者會,他說,桃園出產桂竹高達全國6成,竹子是東方文化象徵,對於農人來說更有特殊的情感,傳統工藝結合現代美學,加上平鎮、中壢的農村景致,今年的地景藝術作品令人耳目一新,讓遊客體會、認識身處的環境,歡迎大家打卡拍照。

「水源」由台灣藝術家劉哲安創作,遠望如雙手掬水。(記者許倬勛攝)

「水源」由台灣藝術家劉哲安創作,遠望如雙手掬水。(記者許倬勛攝)

位於中央大學展區的作品「繫」。(記者許倬勛攝)

位於中央大學展區的作品「繫」。(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