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抽檢中秋應景食材 2業者蔬菜農藥殘留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三峽分公司的青蔥,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三峽分公司的青蔥,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20/09/17 14:0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新北市衛生局抽驗126件中秋應景食材,其中,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三峽分公司的青蔥及中和區德昌便當店的油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2產品皆已移請供應商所轄衛生局追辦,後續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至2億元罰鍰。

許朝程說明,此次抽驗20件月餅、餡類等相關製品、20件烤肉調味醬、80件應景烤肉食材及6件紙盤、紙杯等食品容器。其中不合格的2件分別在「青蔥」檢出殺蟎劑「Spirodiclofen賜派芬0.03ppm(標準:0.01ppm以下)」、殺菌劑「Thifluzamide賽氟滅0.02ppm(標準:不得檢出)」,以及「油菜」檢出殺蟲劑「Cyantraniliprole賽安勃0.07ppm(標準:不得檢出)」。

許朝程表示,為強化業者自主管理,衛生局與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辦理烘焙從業人員教育訓練,並委託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輔導、評核,包含從業人員、作業環境、廢棄物及倉儲管理,以及製程與品管、飲食場所標示、食材來源等,總計共56家獲頒「優級」、1家「良級」標章,今由龍鳳堂餅舖、裕馥西點麵包店、宏宜西點麵包店、王師父餅舖及心心麵包店等業者代表接受表揚。

許朝程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應選擇具有良好信譽商家的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利用流動清水清洗、去皮或切除蔬果的蒂頭、根部等不易清洗之凹陷部位,減低農藥殘留,在外用餐或選購食品時,則可優先選擇獲評「優級」及「良級」的商家。

新北市衛生局抽檢中和區德昌便當店的油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抽檢中和區德昌便當店的油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