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校園內持小型電擊器攻擊學生 校方︰2人都有情緒障礙

市議員黃敬平說明桃園某國中,發生學生、家長衝突事件。(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敬平說明桃園某國中,發生學生、家長衝突事件。(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7 11:5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某國中昨天發生一起家長與學生衝突事件,家長持小型電擊器攻擊學生,造手手臂、腹部輕傷,家長則被學生咬傷,雙方互控傷害,該名國一學生鑑定為自閉症、情緒障礙,由於開學以來,對師長、同學暴力行為不斷,該家長擔心子女受傷,以輔導老師名義混入班級陪讀,未料發生衝突,由於家長也有情緒障礙殘障手冊,也讓警方處理全案更為謹慎。

校方表示,這個事件純粹是意外,該名家長是擔心子女在校出狀況,希望來陪讀,但被學校婉拒,反而是這個有情緒障礙學生,學校希望家長派員來陪讀,但雙方還在協商,昨天該名家長以輔導老師名義進入學校,隨後就坐在班級後方陪讀,但學校還以為是這是情緒障礙學生的陪讀人員。

校方說,昨天上課時,該名情緒障礙學生又和老師衝突,結果被另外一位老師帶到教室外,該家長要上前制止學生,雙方才發生衝突,校方報案後,警方也到場製作筆錄。

校方表示,這名自閉症學生,經鑑定為情緒障礙,上課第1天就因為不認同老師加分方式,將老師推到門外,此次,還有分組上課時,因為自己喜歡的同學為分在同一組就對老師抓領子、踢腳,也偶而對同學暴力,由於該學生學習沒有問題故仍安排在普通班上課,但學校資源班老師會隨時支援。

市議員黃敬平獲悉後,今天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並攻擊教育局對於有暴力、攻擊傾向學生毫無作為,才會造成這起私刑正義情形,因為開學迄今已逾2週,仍未有積極作為,放任家長、學生衝突對立、老師惶恐,最終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造成校方、、學生、家長三方皆輸。

黃敬平說,據他私下了解,學生暴力情形嚴重,還會拿椅子砸老師、學生,上課2個多星期已經有3名老師到警方備案,而學校為了協助這位情緒障礙學生,另外安排一名老師處理隨時可能發生的攻擊情況,由於老師們也常常挨打,越來越多老師不願意進班協助,連班導師也請假避風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