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小組查李篤中參與中國學研案 潘文忠︰了解有無違反兩岸條例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上午出席環境教育主題活動,受訪指出,針對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遭人檢舉,其過往赴中國參與學術研究等,已組專案小組,將要調查其有無違規違法。(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上午出席環境教育主題活動,受訪指出,針對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遭人檢舉,其過往赴中國參與學術研究等,已組專案小組,將要調查其有無違規違法。(教育部提供)

2020/09/16 13:5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因參與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遴選,遭爆料過去曾參與中國相關國家計劃或學術研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上午受訪指出,已組專案小組,將了解李有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教師兼職等情事。

李篤中專長為能源與環境領域,曾獲教育部國家講座,歷任台大化工系終身特聘教授、台科大副校長等職,日前參加台科大校長遴選,被踢爆早年被中國列為長江學者及千人計畫名單中,並主持中國的國家計畫研究,指導中國博士生等,恐違反台灣相關法規。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上午出席「教育部暨跨部會環境教育行動倡議主題活動」,會中受訪指出,針對李篤中案,有收到相關檢舉,指出李在中國學術研究的資料,目前正在整理階段,並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

潘文忠說,李案涉及兩個層面,如果李有參與中國國家重要政策的相關計畫,就涉及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相關罰則,另外,也有檢舉資料顯示其在中國兼職情況,也需釐清是否涉及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的相關觸法違規。

潘文忠重申,我國學者專家若要參與中國國家相關政策計畫研究,必須獲得主管機關允許(如教育部、科技部等),如果有赴中兼職等情況,則須獲得學校同意,而目前針對其他學者赴中參與的活動及研究,則需要明確舉證,教育部若收到也會針對相關事情進行了解與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