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界溪床擬列危險水域 南投還有10處限制、禁止水域

南投發生溪床野營4死意外,該河段是否列入南投縣現有十條限制、禁止水域,南投縣政府將再和相關單位研商。(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發生溪床野營4死意外,該河段是否列入南投縣現有十條限制、禁止水域,南投縣政府將再和相關單位研商。(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9/15 16: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日前發生台電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洩洪造成下游露營客有4人死亡,南投縣消防局研議將該河段列入危險水域,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則指出,除了危險水域資訊供民眾參考,縣府也有公告限制與禁止水域,包括6鄉鎮共10處河川或水域,有關武界壩溪床是否會納入限制或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區域,將再與河川局、台電等相關單位研商。

觀光處表示,禁止水域代表不能從事戲水等活動,限制水域則是必須事先申請,獲得核准才能在限時、限地、限人的前提下,暫時開放水域活動,違者可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

縣內禁止水域包括中寮鄉平林溪(炭寮一號橋至久恭橋段),鹿谷鄉德興瀑布,埔里鎮能高瀑布沉砂池、大湳倒虹吸出口沉砂池,竹山鎮東埔蚋溪、街尾圳、大坑圳,以及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以下加走察溪河段。

限制水域則有國姓鄉水長流溪志朋橋以下200公尺範圍,以及集集鎮清水溪(清水溝排水)。

近年每逢5至9月的汛期都有聯合稽查,戲水民眾或釣客看見稽查人員,也都主動配合並離開水域,並無不服勸導情況,少有裁罰紀錄,但針對水域安全,除了持續稽查,也會配合消防、各地公所進行宣導,提醒民眾留意水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