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藝術節舞動舌尖 首辦食物故事劇場

長濱鄉長光部落「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記者黃明堂翻攝)

長濱鄉長光部落「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9/15 11: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首次與長濱鄉長光部落青年合作打造「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將東海岸的生活藝術帶到舌尖上來。

東管處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自舉辦以來,看見東海岸藝術人才輩出,無論是藝術家還是音樂人,都彰顯了豐沛在地的藝術能量,今年首次延伸到廚藝。「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以阿美族的「醃漬」為題,與部落共創劇本和生命劇場的形式,讓婦女們用故事分享她們亙古永恆的智慧,並與食物設計師共同打造阿美族的醃漬物創意料理。

故事劇場中,展現出部落古老的智慧,例如:食材採集、宰食豬肉的儀式、以及醃漬物的製程,透過劇場演繹了醃漬物不僅是部落傳統食物,更重要的是過程裏關於傳承的意義。在演出中,也將顛覆醃漬物在部落傳統的食用方式,給參與的遊客視覺、聽覺與味蕾的多重享受。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這次以阿美族的「醃漬」為題,打造「食物文化體驗—長光伊娜說故事劇場」,透過專業導演深入部落,讓伊娜們以故事分享她們亙古永恆的智慧。

食物故事劇場辦理9月26、10月3日兩體驗場次,每場滿20人即開演,另外滿20人之團體可另行預約其他場次;參與的遊客每人將獲贈東管處大地藝術節環保輕食袋、台11線飛盤扇、明信片套組,另外還有機會獲得超值驚喜贈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