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高工舊址安全堪慮? 地方:有點太過了

山城週刊社長吳鎮坤表示,根據「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實測,華德福實驗學校預定地並非地質敏感區。(擷取自網路)

山城週刊社長吳鎮坤表示,根據「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實測,華德福實驗學校預定地並非地質敏感區。(擷取自網路)

2020/09/14 20: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今年7月單方面廢止東勢高工舊址「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委託案,引發爭議,教育局今天再以10日邀專家學者等實地審查為由,認為該地點「安全」堪慮,經綜合評估未來確定不再做學校使用;對此,山城週刊社長吳鎮坤表示,華德福實驗學校預定地經實測並非地質敏感區,批評市府為反對委託案而將該處描述成危險之地,「有點太過了」。

吳鎮坤說,只要將華德福實驗學校預定地相關校舍教室所在的地籍地號,於「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或「中央地質調查所」輸入查詢,結果皆證明東勢高工舊址內的華德福實驗學校預定地並非地質敏感區,僅校址右側為有山崩與地滑的地質敏感區,和校舍無關,就算位在山崩與地滑的地質敏感區,只要做好地質安全評估相關應對作為,也不是問題。

吳鎮坤指出,教育局指稱教育部對於東勢高工舊址安全性存有非常大的疑慮,其實並未獲得證實,呼籲教育局不要將責任推給教育部;教育局於9月10日邀請大地、水保、建築、結構及防災專家進行安全性審查,要求公布這些防災專家姓名及其論點,要禁得起府外其他相關專家的檢視。

另教育局指稱教育部評估後,東勢高工舊校址建議不予設置職場托育設施,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也因安全堪慮,解除應活化的列管。吳鎮坤呼籲教育局不要推給其他中央部門未經證實的說法,若其他部門有確切針對此案所提出的意見,請出示相關具體文件證明。

吳鎮坤說,華德福實驗學校預定地以土木大地觀點,根本不是危險地區,教育局為反對此案而將此地描述成危險之地,有點太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