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體翻譯機是你! 懂20種語言的加拿大爺爺:中文算難

已退休的加拿大外交官Steve表示,不懂漢字的歐洲人學習中文的話,會覺得很難。(粉專秋山 燿平(Yohei Akiyama) 授權)

已退休的加拿大外交官Steve表示,不懂漢字的歐洲人學習中文的話,會覺得很難。(粉專秋山 燿平(Yohei Akiyama) 授權)

2020/09/14 20: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你會說多少種語言呢?加拿大有位退休的外交官Steve Kaufmann竟然會說20種語言!YouTuber秋山燿平分別用「中文、日語、廣東話」3種語言採訪這位達人,結果Steve切換自如,完全沒有發生口吃的狀況,而他也分享自己學習眾多外語的秘訣。

許多人學習外語時,首要之務就是買本單字書來背誦,但Steve則不推薦這樣做,他表示:「我學語言的時候,最多的時間是用在聽上面,起床、吃早餐的時候聽語言,我們的腦就會慢慢習慣,聽很多之後,你的腦就會有很多刺激,不可以按照單字表來進行的,效果很有限。」

被問到學習這麼多種語言,會不會搞混,Steve則回答:「雖然我能說20種語言,但其中只有12種語言能說得比較流暢,說這些語言的時候不怎麼會搞混,但是那些非常相似的語言,特別是西班牙語跟葡萄牙語,特別容易搞混,但這不是大問題,因為學習語言的目的就是能理解對方的話語,所以即使犯了一點小失誤,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