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今天滿25歲了!資深鄉民:懷念沒有網軍入侵的日子

2020/09/14 17:32
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PTT」,官方今(14日)指出,今天是該站25歲生日。(本報合成)

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PTT」,官方今(14日)指出,今天是該站25歲生日。(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PTT」,是台灣採用Telnet BBS技術運作的電子布告欄(BBS),官方今(14日)指出,今天是該站25歲生日,在1995年9月14日,由當時就讀台灣大學資工系2年級學生的杜奕瑾將PTT創立出來,有鄉民對此直呼,懷念過去沒有網軍的日子。

據了解,號稱「PTT創世神」的杜奕瑾在1995年9月14日,於台大就讀期間,在宿舍內用1台486個人電腦,藉由Linux及開放原始碼軟體架設BBS站,擔任起創站首任站長。「PTT」的命名由來,是杜奕瑾開站時的個人帳號(ID),當時因他常熬夜而有熊貓眼,所以綽號是Panda Tu(貓熊杜),縮寫為PT,但杜覺得PT太短,因此另加1個T,認為這樣唸起來比較好聽、好記。

PTT實業坊今天年滿25歲,鄉民齊祝賀。(圖取自PTT)

PTT實業坊今天年滿25歲,鄉民齊祝賀。(圖取自PTT)

目前批踢踢實業坊由台灣大學電子布告欄系統研究社管理,大部份的系統原始碼由台大資工系學生與校友進行維護,並且邀請法律專業人士擔任法律顧問,現還有「批踢踢兔」、「批踢踢參」2個分站,總註冊人數約150萬人,尖峰時段曾記錄到逾15萬名使用者同時上線,站內擁有超過2萬個不同主題的看板,每日超過2萬篇新文章及50萬則推文,是受歡迎的華語網路服務之一。

不少鄉民得知此事後,紛紛在臉書下方留言指出「感謝陪伴,讓我從屁孩變成阿貝(伯)」、「生日快樂,懷念10年前沒有網軍入侵的日子」、「感謝批踢踢,改變了台灣,改變了世界」、「我的帳號今年18歲XD」、「我們比PTT還老」、「生日快樂!祝早日回復往日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