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乙烯外洩有驚無險 林欽榮︰將提「天、地」監測計畫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未來將建置天地監測計畫。(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未來將建置天地監測計畫。(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14 16: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911乙烯外洩有驚無險化解,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表示,已要求主管機關依法究責、尤其應優先對華運倉儲;他並提出將針對高雄石化管線較密集的3個行政區,提出「天、地」監測計畫。

林欽榮說明,為明確建立更安全的高雄,將針對高雄市石化管線較密集的3個行政區,前鎮、小港與林園,必須深化管線監控及空氣監測。

他強調,智慧城市的時代,高雄市現有管線資訊仍然是混雜2D與3D的老資料,不足以控制未來風險,必須立刻建置及改善,依據市長陳其邁對本案的指示,將提出天與地的計畫。

林欽榮進一步說明,地的部分就是責成工務局,全面以3D方式建立管線圖資,著重在3個行政區,優先在兩年,甚至期望望在1年半之內,目前工務局初步回報,已跟營建署積極透過前瞻計畫申請,希望建置3D管線監控系統。

天空的部分,希望在3個行政區建置有毒的氣體、尤其是包含乙烯(監測),他指出到今天為止,空氣盒子裡面只有VOC(揮發性有機物)以及一般的PM2.5,台灣還沒有所謂的針對有毒氣體的監測系統。

林欽榮表示,這個系統希望獲經發局及環保局同意,希望能夠開始建置,希望市府能夠跟市民站在一起,甚至是市民、甚至是官方的都能夠快速通報體系的想法,應該很快被建成,才能夠快速的反應。

他說,作為一個智慧城市的高雄,希望政府出這個題目,透過各位媒體的報導,高雄市政府出這個題目,希望能夠徵求更多的國內廠商、國外廠商跟市府一起合作,將我們3個行政區所需要佈建的監測器以及毒氣偵測APP,讓市民有感,這是一定要做的。

此外,工務局挖管中心、消防局監控中心、環保局通報中心等,必須結合在一起,目前是分立 必須重新整合,讓作業流程要快速,科技化、智慧化、並對市民與媒體即時公開化。對原本法規只訂定偵測範圍100公尺,奉市長之命、未來將擴大到15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