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增46家特色民宿 蓮池潭畔百年古厝思古幽情

蓮潭畔的百年古厝民宿。(記者葛祐豪翻攝)

蓮潭畔的百年古厝民宿。(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9/14 11: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輔導特色民宿,根據最新統計,已增加46家特色民宿,包含17家人文歷史風貌區特色民宿,及29家眷村民宿設立,每家民宿各具不同風格,歷史最悠久是左營蓮潭畔的百年古厝民宿。

眷村民宿。(記者葛祐豪翻攝)

眷村民宿。(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年11月,高市觀光局配合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輔導有意設立民宿者,於都市計畫範圍內「具人文或歷史風貌區」、或依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或登錄之歷史建築等設立特色民宿,包括旗津區全區、鹽埕區全區、鼓山區哈瑪星地區等都納入。

根據最新統計,近3年來,高雄市已分別有17家人文歷史風貌區特色民宿,及29家眷村民宿設立。

觀光局表示,17家人文歷史風貌區的特色民宿中,最有古味的有2家,位於左營蓮潭畔的百年古厝民宿,是高雄市現有保存較完整的傳統閩式建築,建於民國前二年(西元1909年),至今已經將近110年歷史,古厝坐落於巷弄間,保留了一對御賜的朱色大門,斑駁石塊壁上,鑲嵌著清晰亮彩的土壁貼磚,記憶長廊的拱門走道,主柱撐起的挑高閣樓,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另一座位於崛江商圈一條不起眼巷子中的民宿,有50年以上的歷史,庭院花草是民宿主人設置的植栽,因為民宿主人夫婦熱愛老宅,從小也有民宿夢,經過巧手整理得,化身為復古的老宅民宿。

此外,觀光局與文化局合作,在保存眷村文化與建築完整的左營區建業新村、鳳山區黃埔新村,輔導29家眷村民宿設立,結合周邊文化觀光景點,如蓮池潭、龍虎塔、孔廟、半屏山公園、國定古蹟「鳳山龍山寺」、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儀書院等,可提供喜歡眷村老味道的旅人,不同的住宿體驗,詳情可至高雄旅遊網查詢。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自由行及體驗式深度旅遊已蔚為風潮,民宿可提供旅行者不同體驗,新成立的民宿,也各具不同風格,值得一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