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波爐怎麼「蒸」肉包?日本網友2利器被台灣人讚爆

日本網友表示,如果要微波肉包,可以拿杯子和水作輔助。圖為肉包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網友表示,如果要微波肉包,可以拿杯子和水作輔助。圖為肉包示意圖。(資料照)

2020/09/13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波爐的加熱功能十分便利,但不當使用可能引發慘劇。日本網友分享,如果要微波包子,可以利用杯子和水作輔助,相關內容也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以前朋友教過他用微波爐加熱肉包,只要在杯子裡面放1cm左右的水,再把肉包放在正上方加熱兩分鐘,就能得到鬆軟的包子。

該推文經過翻譯後轉貼到臉書,台灣網友紛紛tag朋友分享生活妙招。有人留言回應,「活在沒有大同電鍋的地方真是辛苦」、「電鍋很久,這樣超迅速可以吃到」、「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蒸包子的我」、「然後包子底下的皮就爆掉內餡掉進杯子裡,恭喜你得到一碗包子皮肉湯」、「是酥皮濃湯」。

有網友則分享失敗經歷,「曾經用微波爐直接加熱冷凍壽桃,然後壽桃就爆炸起火了,還觸動了火災警報,最後壽桃救出來時像極了火山熔岩」、「以前把鐵碗放到微波爐加熱,幾年後才知道我能夠活到現在真的命大」、「我姐之前才把兩片冷凍土司加熱800w五分鐘。當時的我在家裡逃難尋找新鮮空氣(滑稽),後來那兩片木炭跟著斷成兩半的盤子一起進了垃圾桶」、「以前把冷凍香腸丟進微波爐加熱,然後就燒焦了」。

有網友留言指出,微波爐是水分子震盪摩擦生熱,以壽桃為例,外皮跟內餡水分含量不一樣,外皮包著壓力出不去,到一定程度就容易爆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