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演藝廳年年虧逾千萬 審計要求檢討、文化處回應

屏東演藝廳財務長期入不敷出,連年虧損上千萬元,審計單位要求改善。(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演藝廳財務長期入不敷出,連年虧損上千萬元,審計單位要求改善。(記者李立法攝)

2020/09/13 19:50

〔記者李立法、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演藝廳財務長期入不敷出,連續3年的虧損都超過1000萬元,去年更達到1700多萬元,審計單位要求縣府檢討,以減輕地方財政負擔,縣府文化處則強調,推廣文化事業非以營利為目的。

屏東審計室調查指出,屏東演藝廳2017至2019年規劃節目分別為41場、73場及146場,2017年度各檔節目整體售票率尚有3成以上,2018及2019年度表演節目售票率未達3成者則分別有14場及6場,實際收入與支出相抵後分別淨損1133萬餘元、1004萬餘元及1777萬餘元。

審計室認為,縣府應瞭解展演活動市場需求狀況,適時調整經營方向,增加收入,以減輕地方政府在營運上的財政負擔。

縣府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政府文化設施及產業的發展,是以推廣文化為最主要任務與目標,並非以營利為主,無法從盈虧的角度去衡量。

文化處今年已委託屏東大學進行問卷專業分析,掌握民眾藝文消費習性,針對不同客群提供節目類型,提高節目行銷與廣告投放效益,增加售票率及財政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