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野溪露營遭台電放水沖走 律師認為國賠應可成立

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部落栗栖溪,發生露營民眾疑遭台電無預警放水沖走,家屬擬請求國賠。(民眾提供)

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部落栗栖溪,發生露營民眾疑遭台電無預警放水沖走,家屬擬請求國賠。(民眾提供)

2020/09/13 19:3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針對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發生民眾在禁止露營野溪河床露營,疑台電水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4人遭溪水沖走,家屬擬請求國賠,律師鄭懿瀛則認為,若事故發生原因,在於台電水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造成,根據國家賠償法第3條條文,只要是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導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即有國家賠償法之適用,並無受害人違法即不予適用的反面規定。

鄭懿瀛表示,被害人若因自己之過失而致引發自身生命、身體及財產之損害,依國賠法第5條適用民法之補充規定,可成立有過失,但只是損害賠償責任多寡的問題,不影響國賠的成立。

據了解,露營意外發生在河床低灘地,地勢低窪不宜露營,台電也有在溪床沿線設置警告標示,惟此次意外恐與武界壩水閘門故障,以致無預警放水有關,台電是否有管理疏失,檢警將調查釐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