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農地驚見2米「哥吉拉」巡田水 嚇壞農民

彰化二林地區,綠鬣蜥已發展成族群,有農民前往農地農作,驚見綠鬣蜥已在「巡田水」,嚇壞農民。(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二林地區,綠鬣蜥已發展成族群,有農民前往農地農作,驚見綠鬣蜥已在「巡田水」,嚇壞農民。(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09/13 19:46

首次上稿 17:07
更新時間 19: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哪裡來的不速之客!彰化縣二林鎮陳姓農民近日前往農地工作,發現農田泥地出現整排怪異足蹤,他循跡找去,發現一隻2公尺長的綠鬣蜥矗立在眼前,身形龐大猶如小恐龍,眼睛還一直盯著農地打轉,彷彿在尋找獵物,他將圖貼文臉書,民眾笑稱「二林也有哥吉拉」、「牠是路過巡田水」,引起爭議。

陳姓農民表示,上週行經二溪路旁一條產業道路,準備到附近菜園工作,走進菜園就發現有異物闖入,一排沒見過的足跡踏在農田上,於是沿著足跡找過去,發現一隻沙漠色的綠鬣溪橫在眼前,見到他也不怕,眼睛還一直盯著菜園,在原地待了快10分鐘,才起身往舊趙甲排水的樹叢躲避。

陳姓農民說,時有耳聞綠鬣蜥會出沒二林農地覓食,如今是第一次看到,沒想到如此巨大,目測含尾巴長度約有2公尺,真的很像一頭小恐龍,尤其是四肢超長利爪,擔憂若有農民農務時不注意被攻擊,受傷將會很嚴重,因此將圖片貼文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提醒農民注意,希望政府單位注意。

民眾表示,「原來二林也有哥吉拉!」、「牠是路過巡田水」、「出來吃普度嗎嚇死人」,民眾還歪樓討論「適合三杯、紅燒、清蒸?」、「聽說吃起來像雞肉」、「外勞的最愛」,不過也有人指出「牠們會破壞農作物」、「趕緊通報農業處」等語。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經查當地綠鬣蜥在二林溪流域周邊發展成族群,約有300至500隻,農業處從去年已促請彰化野鳥學會進行移除作業,今年目前已捕獲170隻,由於綠鬣蜥屬於需移除的外來種,因此捕獲後都以低溫人道處理。

彰化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說,獲通報後立即跟農民聯繫,前往追查2次,但都無所獲,初步判定該頭綠鬣蜥約3足歲以上,可能是遭民眾棄養,並非二林溪流域族群發展,謝孟霖進一步說,目前當地綠鬣溪主要活動仍在二林溪中游,農民發現處在舊趙甲排水,兩地有一定距離,若真是族群繁殖,那周邊農地也會有蹤跡,但初步調查並沒有。

屏科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助理教授陳添喜表示,綠鬣蜥草食性,生性敏感,基本上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由於二林地區多農作,綠鬣蜥特愛花生、葉菜類等嫩莖作物,因此繁殖數量一多就容易造成地方農損破壞,而二林鄰近海岸,當地土丘、防風林多,都是綠鬣蜥方便躲藏地方,冬天樹葉凋零時,牠們則會躲藏牛豬雞舍,利用儲料發酵時的溫度取暖,甚至偷食,農民發現時可通報農業主管機關來抓除,切勿自己動手,以免遭到利爪或尾巴攻擊。

陳姓農民指出,沙漠色的綠鬣蜥含尾巴長度約有2公尺,真的很像一頭小恐龍,四肢利爪驚人。(記者陳冠備翻攝)

陳姓農民指出,沙漠色的綠鬣蜥含尾巴長度約有2公尺,真的很像一頭小恐龍,四肢利爪驚人。(記者陳冠備翻攝)

陳姓農民說,發現菜園出現不明足跡,最後發現竟然是綠鬣蜥出沒。(記者陳冠備翻攝)

陳姓農民說,發現菜園出現不明足跡,最後發現竟然是綠鬣蜥出沒。(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