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抵制《花木蘭》沒成功?他舉2部迪士尼電影比較

《花木蘭》主角劉亦菲(見圖)去年反送中期間在微博PO文力挺港警,導致電影上映前,各地都掀起抵制聲浪。(美聯社)

《花木蘭》主角劉亦菲(見圖)去年反送中期間在微博PO文力挺港警,導致電影上映前,各地都掀起抵制聲浪。(美聯社)

2020/09/10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票房登上全台灣新片票房冠軍及全球票房第二名,不少網友感嘆「抵制失敗」。對此,電影影評粉專「台中影迷站出來」舉出2部曾在台灣上映的迪士尼電影票房做為比較,反問《花木蘭》票房「這樣算好嗎」?

《花木蘭》主角劉亦菲去年在微博PO文力挺港警鎮壓反送中,導致電影上映前,各地都掀起抵制聲浪。不過,根據電影票房統計查詢網站「Box Office Mojo」資料,《花木蘭》全球首週票房590萬美元(約新台幣1.74億元),台灣票房127萬1800美元(約新台幣3750萬元)為全球第2高,佔其中21.5%,讓不少台灣網友直呼「丟臉」、「抵制失敗」。

「台中影迷站出來」表示,《花木蘭》合適的對照組會是《阿拉丁》,因為都是經典動畫真人版,《阿拉丁》首週末全台票房6000萬元,阿拉丁是週三上映,多賣兩天,對比《花木蘭》首日(週五)上映台北票房268萬元,以《花木蘭》首週末台北vs《阿拉丁》首週末全台的比例(台北*3.8=全台),《花木蘭》就算讓《阿拉丁》的兩天平日都用首日假日上映的極度樂觀行情去推,最終推估出來的數字也該達到5400萬元。而先前迪士尼動畫片《冰雪奇緣2》更是上映首週就票房破億。

粉專指出,不管怎麼想,《花木蘭》在台灣都該賣贏《阿拉丁》,但現在怎麼推都是輸,很多人甚至評估最終票房不會破億,迪士尼推華人題材新片,在台灣還賣輸兩週前上映《天能》,「沒摘下票房冠軍寶座,這樣算好嗎」?

粉專最後表示,很多人應該不苟同他推估的票房,而這也是台灣電影票房的一大盲點,很多東西都是媒體或非官方統計說了算,藉此篇文章,他想再呼籲一下文化部,「票房透明不要再做半套,我們需要的是更即時且全面的官方全台票房數據,而不是一週公布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