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動僱用4身障員工 關子嶺溫泉業者:曾受重傷 對苦感同身受

身障員工陳文祥(右)擔任園區接駁車駕駛,老闆侯明宗(中)及勞動部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左)肯定其表現。(記者楊金城翻攝)

身障員工陳文祥(右)擔任園區接駁車駕駛,老闆侯明宗(中)及勞動部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左)肯定其表現。(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9/10 20: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這老闆好暖心,台南市白河關子嶺景大渡假莊園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不必進用身心障礙者就業,但景大僱用了4位身障員工擔任服務員,薪資在24K~30K。

景大渡假莊園董事長侯明宗,因18年前發生嚴重意外,身受重傷,差點丟了性命,康復後對身障者所受的苦感同身受,開始僱用身障者當員工,侯明宗說,能付出是很快樂的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景大渡假莊園目前員工數約30人,依身權法並非義務進用機構,但卻進用了4位,還幫身障員工安排適才適所的工作,幫助1名身障者,等於幫助1個家庭,希望企業能多給身障朋友就業的機會。

景大渡假莊園是關子嶺知名的溫泉業者,68歲的侯明宗18年前在園區駕駛工程車時,不慎翻落邊坡,一度停止呼吸,雙腳嚴重骨折,經過1年漫長的就醫復健,才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康復後他感受到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是件很快樂的事,因此陸續僱用4位身障員工。

侯明宗說,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並善用個人的長處,在學習之後都能成為忠誠、盡責、可信任的員工。

侯明宗的太太陳咨頤一路支持僱用身障員工的做法,她說,也曾經歷過顧客的各種客訴,但經過解釋說明後,顧客總是能轉為支持與體諒,台灣人真的非常善良。

景大員工陳文祥因2次車禍導致左手指、左腳反應較慢,曾失業很久,他又有高齡母親需照顧,後在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推介下到景大應試,隨即錄用,還安排他擔任園區電動接駁車的駕駛員,至今就業3年多。

陳文祥說,老闆待人很好,很謝謝他願意給身障朋友就業機會,未來會繼續努力打拚;他也鼓勵身障者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路,有心就業就去試試。

景大董事長侯明宗(左)與太太陳咨頤(右)支持僱用身障員工。(記者楊金城翻攝)

景大董事長侯明宗(左)與太太陳咨頤(右)支持僱用身障員工。(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