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葉子展現一個世界!精緻手工雕刻訴說精彩故事

葉子雕刻的靈感來源是生活所見所聞。(圖片由Twitter帳號Teriyaki_Cheese授權提供使用)

葉子雕刻的靈感來源是生活所見所聞。(圖片由Twitter帳號Teriyaki_Cheese授權提供使用)

2020/09/10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一片片葉子上的精緻雕刻,都在訴說著精彩故事!這些具強烈故事性的葉子雕刻,出自於日本的藝術家Lito之手,精緻複雜的圖形,完全是他純手工雕刻而成。

自從開始創作葉子雕刻後,他每天都會至少完成一件作品,葉子獨特的形狀與顏色,讓他感覺非常的有趣!會利用比紙張更加脆弱的葉子雕刻,也是為了想克服自己因「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而有的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葉片雕刻內容如此豐富,則是他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每片葉子各自不同的世界,故事靈感來自於他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包含各地的時事、動物小知識、既有的故事二次創作等,加上自己的想像,刻出各種獨特的圖案。

他大多利用苦櫧屬植物的葉子製作這些雕刻,因為他認為這種植物的葉子非常耐切,即便切成小塊也不會輕易碎掉。具強烈故事性的葉子雕刻,並且內容接觸各種領域,引起網友們不少共鳴,紛紛讚嘆作者想像力相當豐富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