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緻羽毛雕刻不是雷射雕!鳥控藝術家讓羽毛展現生命力

成品不會被黏死在展示的背板上,光線照耀下的陰影也是藝術品的一部分。(圖片由Instagram帳號featherfolio授權提供使用)

成品不會被黏死在展示的背板上,光線照耀下的陰影也是藝術品的一部分。(圖片由Instagram帳號featherfolio授權提供使用)

2020/06/03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柔軟的羽毛上切割出相當細緻的鳥紋,這樣看似雷射雕刻才能雕出來的成品,實際上是藝術家利用手術刀切出來的羽毛雕刻。藝術家Chris Maynard從小便被羽毛的美麗深深吸引,12歲開始研究羽毛,為了致敬羽毛帶給鳥類飛翔的能力,他刀下的羽毛雕刻主題,幾乎都圍繞著各種鳥類,透過羽毛展現他對大自然的理解與喜愛。

Chris Maynard在創作時會充分觀察手上的羽毛,將創作與羽毛上既有的顏色與外觀進行結合,他認為這感覺就像是羽毛正在指導他該怎樣進行創作。成品在展示時,Chris Maynard刻意使用固定標本的昆蟲針,將羽毛雕刻與背板產生距離,光線照耀下呈現的羽毛陰影,也是他作品的一部分。這些美麗的羽毛來自於鳥類自然脫落,取得羽毛的管道都是合法的。從鳥類身上落下,看似平淡無奇的羽毛,經Chris Maynard運用手術刀雕刻後,浮現出千變萬化的鳥姿態,感覺又重獲新生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