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違規停車多 1-7月占10大交通違規27%

台南市交通局提醒,紅線內外道路範圍均不可停車。(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交通局提醒,紅線內外道路範圍均不可停車。(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2020/09/09 17: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統計,1至7月前10大交通違規裁罰案件總計約65萬件,光是違規停車就有17萬8450件,約占27%,許多民眾誤以為將車停在紅線內就不會被罰,交通局提醒,紅線內外道路範圍包含水溝都算違停。

交通局裁決中心主任何梅錦表示,前10大交通違規件數中,第2名至第5名分別為一般道路超速15萬4504件,約占24%;闖紅燈9萬2450件,約占14%;不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6萬0959件,約占9%;高快速公路超速或不遵守管制規定4萬2295件,約占7%。

違停最常見的路段為中山路鄰近台南火車站的商圈周邊,以及海安路商圈。

何梅錦提醒,最常被民眾誤解的「紅(黃)線違規停車」,許多民眾以為將車輛停在紅線內就不會被罰,事實上,水溝也算是道路附屬設施,紅(黃)線內外道路範圍包含水溝,都算違規停車,而交叉路口10公尺內就算沒有畫紅線,一樣不能停車。

另外,「闖紅燈」不僅限於紅燈時穿越路口,而是無論左轉、直行、迴轉或車身已伸入路口範圍,還是車身已超過停止線而妨害其他方向人車通行、車輛停在斑馬線上等,都算是闖紅燈的行為。

另外,依台南市1至6月道路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前10大易肇事路口分別為:奇美醫院前的中華路與南台街口、永康區中華路與台1線路口、永康區中山南路與中華路、東區東寧路地下道與民族路地下道、永康區中華路與台19線河堤道路口、中西區府前路與西門路口、東區大學路與勝利路口、東區林森路與縣道182線路口、北區公園北路、開元路、東豐路與北門路二段、北區公園南路與公園路口。

經分析主要肇因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規定等,主要以人為因素居多,雖然路口設有紅綠燈但用路人不遵守規定,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統計1至7月前10大交通違規裁罰案件,違規停車件數高居第1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統計1至7月前10大交通違規裁罰案件,違規停車件數高居第1名。(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