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酷課雲平台「藍綠通吃」 柯文哲︰13縣市與北市共享資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台北酷課雲縣市合作簽約及公開觀課活動,柯說,全台最好老師都會開設線上特色課程,或與在地大學合作開課,共創數位學習新方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台北酷課雲縣市合作簽約及公開觀課活動,柯說,全台最好老師都會開設線上特色課程,或與在地大學合作開課,共創數位學習新方式。(記者廖振輝攝)

2020/09/09 13: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數位學習平台「台北酷課雲」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點閱人次到目前為止達到3200萬人次,台北市柯文哲今日出席「線上教學資源合作備忘錄」記者會,宣布台北酷課雲聯盟除了嘉義縣市、基隆市等6縣市,今年再增加台中市、台東縣等7縣市,總計13縣市加入,柯說,全台最好老師都會開設線上特色課程,或與在地大學合作開課,共創數位學習新方式。

柯文哲致詞指出,台北酷課雲在4年前建置上線,老師拍攝的線上教學影片超過1萬支,影片從一開始一鏡到底,今年開始影片也要精進,要跟學生有互動;他也提到,在疫情之前,酷課雲使用率不高,因為疫情停課的關係,今年點閱率到前為止達到3200萬人次,幾乎是過去4年的總和。

柯文哲表示,線上教學的好處就是能將一些稀有課程,放上網路讓全台的學生學習,甚至線上教學時,老師可以透過分割螢幕,容易發現哪一個打瞌睡,防疫也改變遠距教學的課程,未來老師的角色並非在課堂上課,而是學生自己看影片,依照速度調整,老師主要是解惑,線上課程的出現將大幅改變教育的教學模式。

台北酷課雲於106學年度設置並開設高中跨校多元選修課程,北市教育局統計到目前已有37校參與,108學年度北市教育局開始與嘉義縣、基隆市、屏東縣、花蓮縣等6縣合作分享線上教學資源,今年再與台中、彰化等7縣市合作簽約備忘錄,柯文哲今日出席位在永春高中舉行記者會見證簽約儀式。

儀式結束後,柯文哲特地參觀永春高中打造全台第一間「智慧柑仔店」,在無人商店體驗採買,柯說,學生拿商品沒結帳怎麼辦,直呼「這一定要良心交易」,不然沒結帳就走,還問說校方人員「為什麼不設置自動販賣機」,校方表示,雖是無人商店,仍有派駐一名工讀生在場引導學生了解體驗。

教育局科長陳秉熙表示,酷課雲目前註冊約50萬多名會員,其中參與酷課雲的高中跨校網路選修學生人數,據統計109學年度北市有485人、外縣市264人,有37校加入,今年合作的7縣市,像是嘉義縣竹崎高中「數學繪圖軟體應用與設計」、國立苗栗高中「BOOK思『議』:閱讀思辨與邏輯」教師開設優質課程,已讓北市學生能共享外縣市的學習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