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學甲動保園區解套 黃偉哲允諾先蓋公園狗先不進去

市長黃偉哲允諾,學甲動保園區公園可先做,再與地方溝通,如果地方反對,狗就不進去。(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允諾,學甲動保園區公園可先做,再與地方溝通,如果地方反對,狗就不進去。(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09 12: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進行最後一天議程,會中,多位議員針對設立學甲動保教育園區一事提出看法,多數議員多主張應該要設動保園區處理流浪狗的問題,但選址有爭議。市議員李文俊建議市府先蓋公園,狗先不要進來。市長黃偉哲答詢時允諾,公園可先做,再與地方溝通,如果地方反對,狗就不進去。

黃偉哲表示,上次議會有關動保園區的專案報告,很多議員也支持設立,但對地點的選址有意見。市府會與地方多溝通,以爭取支持,如依李議員的看法,先蓋公園,建築物也先蓋好,綠美化還是做,地方如果反對,就做為遊客中心及動保相關業務辦公之用,狗就不進去,這應是對地方民意最大的尊重。

根據農業局上週到議會的專案報告,動保園區評估在學甲利用已遷葬的學甲第六公墓設置動保教育園區,面積約2公頃,已獲中央補助前置規劃費200萬元,總工程費初估1.5億元,收容量最多800頭,完工後優先收容學甲地區遊蕩犬隻。農業局長謝耀清報告說,未來將提供學甲當地居民20個工作機會,同時藉由學甲居民的參與,也可監督園區的噪音及污水,確保園區一切均符合環保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