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廁所賣口罩 每片10元

高捷的廁所也可以買到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的廁所也可以買到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07 23: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在高雄,除了藥局、超市等通路,現在還多了一個地方可以買口罩,就是高雄捷運各車站的「廁所」,每片10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再起,部分民眾開始預購口罩存放,有讀者注意到,高雄捷運「廁所」內也能買到口罩、感覺很新鮮,笑說未來若出現買口罩熱潮,高捷廁所也會大排長龍。

高捷說明,主要是因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的規定,鑒於屢有乘客忘記或遺失口罩,委請廠商在各車站的廁所內設置口罩販售機,從今年6月開始陸續安裝,8月20日全數安裝完畢,各站的男、女廁各有1台,38站共76台。

高捷廁所販售的同樣是醫療用口罩、每片10元,收入歸廠商,高捷則比照一般販賣機酌收場租費;廠商設置口罩機後供貨正常,暫時沒有搶貨情況,不是很熱銷,平均每天約售出百片上下。

高捷指出,配合搭乘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規定,目前各站均設置告示、同時嚴格管控戴口罩進出,每天遇到少則2起、多則300多起未戴口罩情況,經勸告都會戴起來、就近購買,或者放棄搭乘,至今還沒硬闖與開罰紀錄。

高捷強調,廁所口罩機是附掛在衛生紙販售機內販售,純粹是提供便利服務,希望民眾自備、並戴上口罩搭捷運。

高捷統計,8月運量提升到平均每日14.5萬人次,雖仍比去年同期減少19.9%,但整體運量已是連3個月正成長。

高捷廁所販售的口罩每片10元,同樣是醫療用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廁所販售的口罩每片10元,同樣是醫療用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高捷規定捷運內乘客必須戴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高捷規定捷運內乘客必須戴口罩。(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