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曾受助 龍潭區里長夫妻捐復康巴士還願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里長羅濟巧(左5)和妻子邱莉莉(左6)因女兒小時候就醫受社會資源協助,發願助人,今天捐贈市府1輛復康巴士。(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里長羅濟巧(左5)和妻子邱莉莉(左6)因女兒小時候就醫受社會資源協助,發願助人,今天捐贈市府1輛復康巴士。(記者陳恩惠攝)

2020/09/07 22:1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已連任2屆的桃市龍潭區佳安里里長羅濟巧,感念30餘年前、當時才國小六年級的女兒被診斷出淋巴癌,就醫時受社會資源協助,自那時起,就期許「有能力定要做公益、助人」,如今女兒已康復並建立家庭,於是和妻子邱莉莉捐贈1輛市價120萬元的得利卡復康巴士還願;市長鄭文燦致謝時說,羅里長是名五星級里長,平常業務繁忙要處理里民大小事,非常辛苦,受贈車輛將投入南桃園區汰換作業。

他說,目前桃園的身心障礙者超過8萬人,中重度以上障礙者約2萬7000人,其中登記搭乘復康巴士人數約9000餘人,經常性搭乘者也有3000餘人,去年復康巴士總營運量達34萬2000餘趟次,顯見身障者搭乘復康巴士往返就醫、復健等需求很高,確實有增加復康巴士投入服務的必要,非常感謝羅濟巧、邱莉莉里長夫婦看見需求,捐贈復康巴士嘉惠身障朋友。

鄭文燦也提到,桃市升格後,經市府大力招募民間捐贈,現已達180輛,感謝各界善心,另為提供更優質的交通接送服務,自2017年起,針對逾8年年限的老舊車輛已先行汰換41輛,明年底前還有9輛將陸續汰換,提供身障者更安全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