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基尼登山客上《運動畫刊》 「G哥」事蹟震驚美國人

曾獨攀馬博橫斷的「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見圖)去年登山時不慎墜落山谷身亡。(資料照,取自吳季芸臉書)

曾獨攀馬博橫斷的「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見圖)去年登山時不慎墜落山谷身亡。(資料照,取自吳季芸臉書)

2020/09/07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去年不慎墜谷,2天後被救難隊找到時,早已失溫無生命跡象。過了1年多,吳季芸的傳奇故事登上美國知名運動雜誌《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

吳季芸經常穿著比基尼登山,在各大山巔景點留下美照,去年1月19日下午在南投縣信義鄉盆駒山往無雙部落路段,不慎墜落深約2、30公尺的山谷;南投縣消防局、玉管處、義消山青組成的救難隊2天後頂著濕冷天候搜救,最後成功找到吳女,但早已因失溫,無生命氣息。

當時憾事一傳出,讓許多山友相當哀傷,知名山友雪羊就在臉書表示「她走了,一位熱愛山林,走過不少探勘路線,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去了超過240座的重度登山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登頂裝扮是比基尼,我們喊她G哥」。

吳季芸喜愛登山,最後在最愛的山岳香消玉殞,美國老牌體育雜誌《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近日刊出她的故事。

報導指出,曾經在聚會中遇過吳季芸的55歲登山客索羅門(Jon Solomon),是美國麻州人,過去靠著輕量的裝備和糧食在台灣征服各大山脈。

索羅門得知吳季芸裝備重量是他的兩倍多後,就嘗試建議吳季芸減輕重量,或是減少擾人的拍攝裝備,避免失去平衡跌下山谷,但最後吳季芸草草結束對話,禮貌地感謝他的建議並離開,因此索羅門得知吳季芸死訊後,雖相當震驚,但想起吳季芸曾忽略他誠摯的建議,他反倒覺得不意外。

報導也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開放山林,以「開放」、「透明」、「服務」、「教育」和「責任」五大政策主軸,全面提升我國登山運動環境。最重要的是,玉山北峰行動通訊基地台啟用,透過逐年提升山區行動通訊品質,來讓像吳季芸這類的徒步登山者得以和外界保持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