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身分證讓中國廠商代工?中央印製廠:晶片全由台積電生產

內政部正推動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內政部正推動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證。(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2020/09/06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近期遭傳得標廠商為賺取價差,轉包給中國合作廠商代工,恐造成台灣國安漏洞。中央印製廠對此說明,無所謂違法轉包情事,材料及設備來源不可來自中國,晶片均由台積電生產。

台灣政府預計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東元電機以32.9億元左右價格得標,處理3000萬張晶片身分證、印製設備等事宜,不過卻被爆料為賺取價差,再以28億元發包給特定法國、美國廠商,均為與中國合作廠商,曾分別協助中方生產「生物識別監視系統」,以及承包香港、的證件製作業務。

不過,東元電機(1504)中央印製廠雙雙發出聲明指出,「PC晶片卡及印製設備乙式」購案標案,招標、審標及決標過程皆悉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並無違誤, 本案得標廠商並無違法轉包情事,並經工程會審議確認在案,傳言與事實顯有出入,材料及設備來源全不可來自中國,政府都有嚴格把關。

聲明指出,數位身分證使用的New eID晶片是由我國台積電(2330)公司生產,晶片及系統經國際安全認證,民眾個人化資料都經由內政部封閉式加密網路專線傳輸至本廠進行製證,製證完成後個資立即刪除,相關過程均受內政部嚴格控管,絕對沒有傳言所指謫之事,政府強烈譴責假消息,並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