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被癱瘓擊倒!陽光輪椅男鄭宇辰揮拍 拚帕運網球國手

下半身癱瘓的鄭宇辰以代表台灣參加帕運為目標。(鄭宇辰提供)

下半身癱瘓的鄭宇辰以代表台灣參加帕運為目標。(鄭宇辰提供)

2020/09/06 00: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意外往往帶來傷害,但也讓人生走出不一樣的路!原本在廚藝界發展的鄭宇辰,因為一場車禍被醫生宣告這輩子只能坐輪椅,他曾迷網,覺得人生「烏有」,但為了不拖累家人開始積極復健,現在已經成為脊隨損傷中心職業訓練班的電腦老師,甚至還朝著網球帕運國手的目標邁進。

9月5日是世界脊髓損傷日,林堉琪先生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等單位舉辦「讓生命發光」園遊會募款助脊損者,鄭宇辰不只擔任本次活動代言人,還參與脊損者太鼓表演團隊。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也宣布活動募款所得9成捐給脊損中心,1成捐給台東天主教十字架瑪利德蘭基金會。

鄭宇辰雖然坐著輪椅,但個性開朗,他回憶,自己在21歲時出意外,得知此生無法再站立後,曾懷疑自己還能夠做什麼事?但對父母的責任感讓他很快就振作,剛開始在醫院復健,後來接觸到脊損中心,就進一步再學習自理生活,甚至還接受職訓。

經過一番努力,鄭宇辰取得脊損中心擔任職訓老師的資格,不管是文書處理,還是影片剪輯,都難不倒他。業餘之外,他打網球作為運動,想不到成績還不錯,他也瞄準了代表台灣參與帕運的資格,現在正在積極訓練中。

除此之外,鄭宇辰不忘繼續求學,但他讀的不是餐飲,卻是室內設計,他表示,餐飲的確是他的興趣,自己仍然常常下廚,但在這之中他卻發現,台灣沒有專為身障者設計的廚房,這也是他就讀室內設計的目標,未來打造一間無障礙廚房,讓身障的廚師能夠不因受傷就得放棄廚藝。

現在才25歲的鄭宇辰仍對未來充滿希望,他說,「人生不怕失敗,只怕不敢嘗試」,他鼓勵傷友勇於面對自己所處的境況,必須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要走出來,畢竟「就只是不能走而已,其他都還是健全」,要轉念去思考,才能開啟自己的另外一次人生。

鄭宇辰打網球已小有成就,但他持續往最高等級的帕運資格邁進。(鄭宇辰提供)

鄭宇辰打網球已小有成就,但他持續往最高等級的帕運資格邁進。(鄭宇辰提供)

鄭宇辰是今年「讓生命發光」園遊會代言人,協助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及脊損中募款。(記者楊綿傑攝)

鄭宇辰是今年「讓生命發光」園遊會代言人,協助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及脊損中募款。(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