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推動海洋運動教育 饒慶鈴操槳體驗獨木舟

饒慶鈴下水操槳體驗獨木舟,與賓朗國小學童同樂。(記者陳賢義攝)

饒慶鈴下水操槳體驗獨木舟,與賓朗國小學童同樂。(記者陳賢義攝)

2020/09/05 13: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推出面山教育成效顯著,今年再爭取花東基金辦動海洋運動推展計畫,藉由台東倚山傍海的環境優勢,策辦面山親海教育,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日前往台東市活水湖,與賓朗國小學童同樂體驗獨木舟,親身感受海洋運動教育的推廣成效。

穿上救身衣,戴上安全頭盔,饒慶鈴下山坐在獨木舟,親自操槳體驗,動作從不熟悉到熟練,臉上笑容止不住,而賓朗國小學生即是經由一系列的課程及活動參與,對獨木舟的操作從生疏到熟練,對海洋運動的陌生到喜愛,體現了海洋運動教育的推展成效,一群人在湖面上優游操槳,好不快樂。

縣教育處表示,海洋運動推展計畫中心學校東河國小自5月起辦理SUP運動指導員及ACA海洋平臺舟國際領隊教練培訓課程,讓參與教師在培訓後能獲得海洋運動基本動作教學概念,習得從事海洋運動基礎教學的能力,成為專業人才及種子教師,也讓學生增加體驗海洋活動的機會,暑假期間持續辦理多場次的SUP及獨木舟的學生體驗活動。

饒慶鈴表示,很高興有機會體驗獨木舟活動,看到專業培訓的教師帶領學生輕巧的操作獨木舟,享受海洋運動樂趣,讓她感受到台東的親海教育已逐步啟航,相信台東人才濟濟,未來會有更多的專業人員投入,發展並豐富台東海洋運動特色的多元性,也讓學生及民眾從小親近海洋,理解海洋水上及水下的生態資源,感受台東土地的美好,未來更能發展出屬於台東特有的海洋運動,成為海洋運動的亮點。

對獨木舟的操作從生疏到熟練,對海洋運動的陌生到喜愛,賓朗國小師生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對獨木舟的操作從生疏到熟練,對海洋運動的陌生到喜愛,賓朗國小師生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