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台灣400年》群募 林佳龍:需要大家一起完成

導演魏德聖的台灣400年系列電影開拍在即,光合基金會邀請魏德聖(右)、交通部長林佳龍(左)進行對談。(記者何宗翰攝)

導演魏德聖的台灣400年系列電影開拍在即,光合基金會邀請魏德聖(右)、交通部長林佳龍(左)進行對談。(記者何宗翰攝)

2020/09/04 23:4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導演魏德聖的台灣400年系列電影開拍在即、需要百億興建的「豐盛之城」歷史體驗園區也在募資中,今天光合基金會邀請魏德聖與交通部長林佳龍進行對談;林佳龍表示,很多人生在台灣,但不一定了解台灣,透過這個系列的電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跟台灣的過去與未來對話。

「台灣400年系列電影」計畫涵蓋5部影片,包含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動畫片《達娜米》,以及3部史詩劇情片「台灣三部曲」的《火焚之軀》、《鯨骨之海》、《應許之地》,三部曲分別從西拉雅獵人、漢人海盜、荷蘭傳教士3個族群的角度出發。

「台灣不是以農立國,是以商立國!」魏德聖說,1624年的大航海時代,荷蘭人來了、漢人的海盜落腳了,和原住民西拉雅族交會,台灣當時是無主之國,自由貿易的地方、亞洲貿易的轉運站,台灣文化由此展開。

魏德聖表示,台灣今年因為防疫有了被世界看見的機會,但還沒有得分,2024年是台灣站上世界舞台400年的時候,這一年就是得分點,「我們都繼承了海盜的血統,有冒險犯難、也有短視近利,要打破這個格局,就是英雄們要聯盟,才能創造新的時代。」

林佳龍說,台灣的文化是條大河流,各個支流匯集起來就是台灣文化;這系列電影像是一場社會運動,需要大家一起完成,希望大家參與這次的群募計畫,「對我來說,這件事非成功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