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售裝修板材 消保處抽查11件標示不合格

消保處抽查木質裝修板材,發現品質全數合格,但近半標示不合格。(記者羅綺攝)

消保處抽查木質裝修板材,發現品質全數合格,但近半標示不合格。(記者羅綺攝)

2020/09/04 14:1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木質裝修板材普遍用於消費者住居所及營業場所,若其甲醛釋出量不符合規定,恐影響消費者健康;行政院消保處日前對市售板材進行查核,結果顯示,品質檢測全數合格,但在標示方面,有15%不符商品檢驗法規定、40%不符商品標示法規定。

消保處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於今年4月間赴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的建材行、木材行及大賣場等,隨機購買不同廠牌的普通合板10件及單板層積材10件,共20件。

根據檢測結果,在品質檢測方面,甲醛釋出量全數合格;但在標示查核部分,有3件未標示「原產地」及「品名」,違反商品檢驗法。標準局將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消保處指出,20件樣品中有9件屬陳列商品,應適用商品標示法,其中8件未標示生產、製造商或委製商名稱、電話、地址、主要成份或材料、淨重、容量、數量、度量及單位等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將移請地方主管機關依法查處。

消保處提醒消費者,本次檢測標示部分有部分缺失,選購板材進行裝修時,應挑選有商品檢驗標識外,另要注意是否有標示品名、原產地、成份、淨重、度量、單位及製造商或進口商基本資料等,以維護自身權益。

20件木質裝修板材樣品中,品質部分全數合格,但有4成標示不合格。(記者羅綺攝)

20件木質裝修板材樣品中,品質部分全數合格,但有4成標示不合格。(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