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中國製口罩混充還批政府血汗 蘇揆痛斥加利侵害國家隊榮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訪台博館,對佳利混充口罩一事深表痛心。(記者凌美雪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訪台博館,對佳利混充口罩一事深表痛心。(記者凌美雪攝)

2020/09/04 11:1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公司8月進口337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訪台博館時針對此事深表「痛心」,蘇貞昌說,這種行為不只涉及詐欺且違反藥事法,一定要嚴查,「希望任何廠商不要因個人私利,侵害了團隊的榮譽」,但蘇貞昌也喊話,政府一定為國人嚴格把關,不容魚目混珠,「我們的品質絕對守得住。」

對於加利負責人林明進被抓包後的發言,蘇貞昌非常不以為然指出,這家廠商還有自己的盒裝口罩在市面販售,表示他行有餘力,怎麼會說做得多辛苦?經濟部給的原料也都綽綽有餘,連多給的都用光光,卻說還要進口中國的來彌補,顯然有不實,「被抓到了,還哀哀叫。」蘇貞昌認為,根據相關法律,這不但是詐欺,而且也是違反了藥事法。

蘇貞昌感嘆,口罩國家隊是多少廠商國人不眠不休,經過多少時間,才能從當初日產188萬片,變成日產2千萬片,可以送給友邦國家,可以讓國人安心。竟然有一家廠商只為了個人利益,居然用中國的製品來魚目混珠,真的讓人痛心,「我們非常地憤怒,覺得萬萬不可以」,一定會依法查辦!

蘇貞昌表示,大家可以看到,連美國衛生部長、捷克參議長都來肯定,「我們對國家有信心,請大家一起維護這個成果,大家一起來支持政府嚴格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