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利被爆中罩混台 經銷:鋼印不同、8/11後混罩退貨

加利科技涉將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改標混裝為台製醫療口罩,其經銷商「蝴蝶蜂鳥盒」發文致歉時指出,並非所有鋼印都一樣,強調經銷、藥局、藥師也都是受害者,目前只能先針對8/11號後購買字樣跟新聞carry mask一樣的做退貨。(圖擷自臉書)

加利科技涉將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改標混裝為台製醫療口罩,其經銷商「蝴蝶蜂鳥盒」發文致歉時指出,並非所有鋼印都一樣,強調經銷、藥局、藥師也都是受害者,目前只能先針對8/11號後購買字樣跟新聞carry mask一樣的做退貨。(圖擷自臉書)

2020/09/04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將中國製、非醫療口罩改標混裝為台製醫療口罩,引發社會譁然,消息傳開後也有許多民眾找上加利的經銷商「蝴蝶蜂鳥盒」,對此「蝴蝶蜂鳥盒」在臉書發文致歉時指出,並非所有「Carry mask」都一樣,強調經銷、藥局、藥師也都是受害者,目前只能先針對8/11號後購買字樣跟新聞carry mask一樣的做退貨。

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公司被發現,在配送給藥局的實名制口罩中,混入中國製的口罩。在檢調等相關單位調查後,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昨日晚間怒控政府欺騙廠商,並稱曾遭衛福部官員要脅,若退出口罩國家隊就會被吊銷藥證。不過據食藥署也指出,事件爆發是因近日有新北藥師檢舉,加利科技公司八里廠出貨的實名制口罩中,其中一包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在調查後發現,今年8月間加利八里廠輸入數批約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並分裝混充醫療用銷量。在今年3月加利也曾被發現有疑似違規狀況,由關務署查獲的一批進口口罩,上面卻印有「MIT」字樣,當時因進口的口罩不可能「MIT」而要求退運。

這項消息傳開後引發外界議論,不少消費者更為此找上加利的經銷商「蝴蝶蜂鳥盒」,質疑先前買到的是否真的是合格台製?以及要求公布有哪些是中國製的、是否可以退貨等。對此「蝴蝶蜂鳥盒」則發文稱,針對系列口罩是否有被混入中國製,首先是鋼印有所不同,鋼印有分為兩種,並強調「有圖片佐證跟蝴蝶蜂鳥盒完全無關」。「蝴蝶蜂鳥盒」也指出,「廠內實名制口罩並非黑心貨,屬進廠加工過的更高規格工業用口罩,已送檢測,數據會講實話沒有疑慮」。

「蝴蝶蜂鳥盒」也指出,若要退貨請消費者檢查日前為8月11日後字樣是否為新聞上所提的中國製鋼印,若是台灣本產製造鋼印,沒有毀損皆不接受退貨。「蝴蝶蜂鳥盒」也強調,蝴蝶蜂鳥盒口罩皆為符合台灣cns14774標準規範製造的醫療用口罩,包含經銷、藥局、藥師也都是受害者,必須靜待加利接受完司法調查才有辦法更進一步的退貨,目前只能先針對8月11日後購買字樣跟新聞carry mask一樣的做退貨。

不過針對「蝴蝶蜂鳥盒」的相關說明,仍有許多網友湧入PO圖詢問,自己拿到的到底是不是台灣製的,有些則是嗆聲「不管鋼印是大寫小寫,看到carry mask的一律拒買」、「我也相信盒裝應該沒什麼問題,但經銷不要line不回啊,消費者退費怎麼處理」、「如果是六月底製造但鋼印卻是像大陸那樣的呢?」、「麻煩退貨啦,這家公司已經不能相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