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口罩驚傳混摻中國製 陳時中爆:還有一家

實名制口罩近日驚傳混入中國製產品(見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還發現疑有另家業者有類似情況,現在正在調查中。(記者劉信德攝)

實名制口罩近日驚傳混入中國製產品(見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還發現疑有另家業者有類似情況,現在正在調查中。(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03 17:3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實名制口罩近日驚傳混入中國製產品,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除已要求業者停產及停止出貨,還發現疑有另家業者有類似情況,現在正在調查中,目前想到的解決方式是讓每一片口罩都能標示MIT,但還需要再進一步與廠商研議。

對於實名制口罩出現中國製產品混充,陳時中表示,本案已經由檢調介入調查,該業者不只冒用MIT名號,還用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這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所以在行政上已進行明快處理,要求業者必須停產及停止出貨,目前也發現疑似還有另一家業者有類似情況,現在已經在調查中。

對於有多少中國製口罩進入市面,陳時中表示,他還沒辦法完全掌握,目前查獲的這家大概有340萬片左右,但實際上有沒有銷出這麼多,或是有沒有漏網之魚,都還需要調查。

陳時中也說,這家工廠在3月時就已經被查獲一次,當時是罰款及銷毀口罩,沒想到這次又有類似情況,這種累犯真的非常不應該,大概1、2個月前政府已開始注意這個問題,目前想到的解決方法是希望每片口罩上都標示MIT,這樣比較容易調查,但還要進一步跟廠商來研議。

對於現在傳出有生技公司研製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藥,只要5天就有成效,陳時中說,如果新藥真的具有這種成效,我方當然一定會進口,不過目前還沒有看到這麼好的效果,這可能是剛剛進到人體實驗而已,很多藥物在實驗室裡或動物實驗上都有很好的效果,可是到人體之後還會有很多變化,這部分他會隨時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