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公寓聞到焦味 開門驚見鄰居樓梯間燒金紙

民眾發現女鄰居在樓梯間燒金紙中元普渡,嚇得立刻出聲制止,但沒有效果。(圖取自爆料公社)

民眾發現女鄰居在樓梯間燒金紙中元普渡,嚇得立刻出聲制止,但沒有效果。(圖取自爆料公社)

2020/09/03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俗月中元節在本月2日,不少民眾算好良辰吉時拜拜燒金紙,不料卻有民眾在公寓住家裡聞到燒焦味,打開家門驚見鄰居在樓梯間燒金紙,憤而將照片公布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痛罵「真的太誇張了」。

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他表示,9月2號下午5點32分,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公寓住家聞到燒焦味,打開家門正好撞見鄰居在樓梯間準備了2個金桶,並使用其中1個正在燒金紙,且周圍完全沒有滅火設備,他當下質問鄰居「這樣燒可以嗎?」得到的回答是「每年都這樣燒」。

有網友指出,該名鄰居的行為恐怕觸犯「公共危險罪」第174條規定,有未遂犯、預備犯嫌疑,若不甚造成死傷事件,還得面對鄰居家屬求償;也有網友指出,新北市為三級PM2.5的空氣品質防制區,燒金紙恐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可通知當地環保局判定。

不少網友見到照片感到相當驚悚,紛紛留言痛批「有沒有這麼懶,不如不要燒」、「拿到1樓不就沒問題了嗎」、「真的很有事,這個要報警了吧!」、「換你中秋在樓梯間烤肉,看她要說啥(誤」、「你也拿滅火器在那亂噴,說自己控制不住就行了」、「像這種沒水準又白癡的惡鄰居就是要直接準備一桶水直直的潑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