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藝「撤台」 北市府密切關注代理商108名員工去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日舉辦「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公聽會,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公司董事長范立達表示,身為台灣企業必須遵守,接下來可能進行裁員。(記者羅沛德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日舉辦「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公聽會,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公司董事長范立達表示,身為台灣企業必須遵守,接下來可能進行裁員。(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03 15: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將正式公告「愛奇藝條款」,未來在台代理或經銷中國OTT將全面遭禁止,愛奇藝代理商歐銻銻娛樂稍早發出聲明,宣布停止愛奇藝會員經銷業務、放棄品牌代理,並計畫裁掉數十名員工。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資遣、大量解雇通報,將發文行政指導,密切關注員工的任職情形。

勞動局科長施貞夙指出,愛奇藝在台並無設立公司,是由歐銻銻娛樂代理經銷業務,在2月、7月以不適任為由分別資遣1名及3名員工,目前員工尚有108人,依規定資遣10天前通報、單日資遣20人的大量解雇則須60天通報,但尚未接到相關資遣、大解通報。

施貞夙表示,就目前看來歐銻銻娛樂不會一次全部停業,採取分階段處理其經銷業務,且歐銻銻娛樂還有愛奇藝會員的消費爭議要優先處理,可能公司要內部重整,也可能代理其他經銷品牌。

施貞夙說,歐銻銻娛樂9、10月可能進行人力調整,目前勞動局會先行發文行政指導,提醒勞資雙方權益協商、員工資遣費計算、資遣與大解通報流程與法令等事項,勞動局也密切關注該公司員工的後續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