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口罩新北出現「中國製」 食藥署:檢調調查中

新北市部分藥局昨天收到郵寄口罩,拆箱後驚見裡面的口罩有簡體字列印的「产品合格证」並標示生產廠商,疑似來自中國安徽省。(消保官提供)

新北市部分藥局昨天收到郵寄口罩,拆箱後驚見裡面的口罩有簡體字列印的「产品合格证」並標示生產廠商,疑似來自中國安徽省。(消保官提供)

2020/09/03 13:24

〔記者吳亮儀、陳心瑜/台北報導〕新北市部分藥局發現每日配送、本該由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實名制口罩,竟夾雜中國製口罩;究竟為何會出現這狀況,食藥署長吳秀梅坦言也很疑惑,昨天接獲通報後便馬上請檢調介入調查。

新北市傳出實名制配送口罩混有「中國製口罩」,昨天郵局送達實名制口罩中,竟出現部分以簡體字印有「安徽」某公司生產字樣。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表示,新北市1100多間販售實名制口罩藥局,恐達三分之一的藥局有此狀況,換算將近300多家藥局,而昨天會員反映後,公會已經立即通報食藥署,昨天已全數回收,未流入市面。

新北市藥師公會:由同一家口罩國家隊供應

陳昭元表示,出現混雜中國製口罩的實名制口罩,都來自同一家「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同一批口罩,原因仍在調查中,目前不便透露該廠商名稱,交由食藥署以及檢警釐清案情。

吳秀梅說,藥局實名制口罩照理說都應該是國產、由口罩國家隊所製造的口罩,不應該出現外國口罩,對於為何會出現中國製口罩「我自己也很疑惑」。她說,昨天已獲知這項訊息,便馬上檢調介入調查,以了解案情。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說,非常感謝第一線藥師發現並將這批口罩擋下來,目前正和疫情指揮中心、食藥署和檢調開會中,這攸關國家隊和藥局的商譽,還有勞主管機關查清楚。

新北市有藥局回報藥師公會,拆箱後發現郵局送達的實名制口罩,分裝成每包50個的口罩中,竟有幾包口罩裡包進了一張印有「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質檢專用章」的單子,上面印著簡體字、還清楚印著「安徽」某公司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