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更名100年 全國唯一270度環景沉浸式劇場演繹高雄史

高雄歷史博物館館長王御風介紹「大高雄歷史常設展」展出內容及博物館的新貌。(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歷史博物館館長王御風介紹「大高雄歷史常設展」展出內容及博物館的新貌。(記者許麗娟攝)

2020/09/01 21:0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1920年9月1日「打狗」正式更名為「高雄」,在滿百年的今晚,選在有80多年歷史的高雄歷史博物館舉辦「大高雄歷史常設展」開幕式,首先推出「印象高雄」,以全台唯一270度環景沉浸式劇場,利用動畫演繹高雄史,並重新打造網美級咖啡店「打狗喫」、職人選物「榮町商行」,讓博物館展現新樣貌。

為迎接高雄更名百年,高史博花了近3年時間籌劃和改造,在舊建築的古蹟空間注入美學創意和休憩功能,高史博館長王御風表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分為4大階段,以「印象高雄」領航,透過偏光鏡呈現典藏老照片為展覽拉開序幕,在270度環景劇場中,則以15分鐘的動畫演繹高雄歷史,並可以多媒體互動與抽取式學習卡認識高雄,未來另將從水系河川、鐵路網絡、港的繁榮等不同階段展出高雄史。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開展典禮上幽默地說,舊名「打狗」和狗或打狗棒都沒關係,而是源自原住民的發音,「高雄」地名則是來自日本京都高雄的地名,透過百年歷史策展,可讓高雄人了解自己的土地和城市的發展過程。

為讓民眾更悠閒的逛博物館,高史博1樓東側新打造輕食商店「打狗喫」,落地窗引進愛河的河畔風光,將不定期結合選食主題辦理「喫文化」課程,讓生活與博物館自然重和。入口處則有文創賣店「榮町商行」,以博物館前身日治時期「高雄市役所」的所在地區「榮町」為名,提供博物館自有文創品牌商品及主題選物。

270度環景沉浸式劇場中,以輕鬆的科技與動畫方式認識高雄史。(記者許麗娟攝)

270度環景沉浸式劇場中,以輕鬆的科技與動畫方式認識高雄史。(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