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布長浪警示 氣象局:別和好兄弟搶海景第一排

氣象局提醒民眾,切勿到海邊觀浪。圖為海浪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民眾,切勿到海邊觀浪。圖為海浪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9/01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9號颱風「梅莎」目前已遠離台灣,往朝鮮半島方向前進,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東台灣觀測到浪高2至4米的長浪,預計會持續到明(2)日中元節,請各位千萬別和「好兄弟」搶海景第一排,絕對搶不贏。

中央氣象局今(1)日下午發布「長浪即時訊息」指出,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機會發生長浪,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小編也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新北市(龍洞)、宜蘭(蘇澳及龜山島)、花蓮、台東(蘭嶼)及馬祖,今天已經觀測到浪高2至4米左右的長浪,「就算梅莎不是歸人,只是過客,她呼呼的風浪聲,依舊是個美麗的錯誤」,這樣的情況預計會持續到2日中元節。

氣象局小編提醒大家,當十八層好兄弟都出門放風,四處遊蕩觀光、吃喝玩樂,千萬別跟它們搶海景第一排,「第一、海邊可能滿滿都是『人』。第二、誰都搶不贏『它們』。」

氣象局小編強調,海景是可貴,但生命價更高,請民眾對長浪別輕忽,沒事勿靠近。

中央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都列入長浪預報地區。(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都列入長浪預報地區。(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