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增實驗機構「星光實驗教育」 跟著NASA太空人上課

中市新增實驗機構「星光實驗教育」,校舍有 太空人「坐鎮」,學生更能跟著NASA太空人上課。(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新增實驗機構「星光實驗教育」,校舍有 太空人「坐鎮」,學生更能跟著NASA太空人上課。(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01 18: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非學校型態教育新學年又有新教育實驗機構加入,「星光實驗教育」獲台中市教育局核准招生,除強調養成學生創新能量外,也推動在地文化教學,學生要上書法課,更結合美國NASA休士頓太空中心,每個月1次跟著太空人上課,讓學生多領域學習。

星光實驗教育外觀屋頂上就坐著1個大大的太空人,成為附近的人氣景觀,機構總校長曾金美指出,太空人除點出學校教育特色外,更鼓勵學生體會學習就像太空人一般,勇於探索觀察研究未知。

曾金美說,學校課程與美國NASA休士頓太空中心合作,每月1次視訊跟NASA的太空人上課,今日學校開學,就邀太空人視訊分享太空站的任務,開啟學生好奇心,未來還會有太空任務介紹、太空中的食衣住行、火箭如何發射及最新航太科技介紹等。

除有特殊太空學外,學校也致力推廣在地文化,尤其要學寫書法修身養性,修養品格更累積不同的文化涵養;此外,創新教育也將是養成學生重點,推廣學生設計力及發明力,鼓勵學生將創意真正具體實現。

由於是實驗教育機構,曾金美指出,學生每節課不同於時下學校以40到50分鐘為單位,一節長達90分鐘,上課方式也不採老師單向傳輸知識的模式,以分組討論、互動、自主式學習為主,下課時間拉長為20到30分鐘,讓學生「好好學、好好玩」均翻轉時下的教育模式,盼能發展出鼓勵學生觀察、探索、研究、發明、表達及注重創新、動手做的新學習型態。

星光實驗教育創辦人黃祖兒指出,希望從民間投入教育改革力,翻轉教育體制,讓教育不一樣,因此星光的實驗教育計畫參考全球公認教育品質第一的芬蘭教育精神,研發多元跨領域的課程,盼真正引導出學生自主學習力。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新學年度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共有7所實驗機構,學生學籍仍設在公立學校,但上課採實驗機構的教育計畫,目前全市約有800學生參與實驗機構教育。

中市新增實驗機構「星光實驗教育」推動體制外的教育。(星光實驗教育提供)

中市新增實驗機構「星光實驗教育」推動體制外的教育。(星光實驗教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