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才合併 交大就爆招生爭議 教育部:請學校查處

交大爆發資管所指控管理學院院長霸凌及擅自刪減招生名額。教育部發言人、政次劉孟奇(左)受訪表示,110學年招生名額作業目前仍在校內,教育部已請學校查處。(記者林曉雲攝)

交大爆發資管所指控管理學院院長霸凌及擅自刪減招生名額。教育部發言人、政次劉孟奇(左)受訪表示,110學年招生名額作業目前仍在校內,教育部已請學校查處。(記者林曉雲攝)

2020/09/01 15: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已獲行政院同意合併,預計明年2月1日新學期完成合併,今天卻爆出交大資管所指控管理學院院長霸凌及擅自刪減招生名額。教育部發言人、政次劉孟奇受訪表示,110學年招生名額作業目前仍在校內,教育部已請學校查處,了解是否有違反學校自訂規則,教育部在審查110學年該校招生總量時會納入考慮。

交大資管所長蔡銘箴近日發出公開新聞稿指稱,管理學院院長鍾惠民在未經任何公開會議的討論下,逕自將資訊管理研究所 110 學年度招生名額:碩班7名、博班1名、專班6名,移交給財務金融研究所,已影響學術發展和即將報考的考生,因此發出嚴正地抗議,呼籲教育部應介入調查了解,不能犧牲資管所的招生權益。但交大管理學院院長鍾惠民說明,一切都符合教育部的規定,且教育部也授權校長調整的權利,加上資管所新的招生名額比例仍是學生較高,並沒有剝奪學生就學權益問題,且為了資財所與資管所的平衡發展,應考量兩所招生的名額狀況,才符合公平原則。

政次劉孟奇表示,110學年的招生名額還在學校內作業,當未送到教育部審查,對於交大爆出的內部爭議,教育部已請學校查處,依學校規則及招生總量,調查校內招生分配名額是否合理,有無違背學校的相關規定,而教育部在審查該校110學年招生總量時,會依校方的查處結果進行了解,是否有遵守校內正當程序,例如該開的會應該要開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行政院近日核定陽明交大合併,目標是明年2月1日新學期完成合併,教育部補助併校的搬遷相關費用4億元,兩校合併是互為補強,關鍵是要產生併校後的新校長,合併計畫書已提出校長遴選相關構想,教育部會依權責進行校長遴選,陽明和交大等額參與,遴選出新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