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起到九份要小心 觀光景點未禮讓行人將加強取締

瑞芳警分局以將九份觀光地區列為執法重點。(記者吳昇儒翻攝)

瑞芳警分局以將九份觀光地區列為執法重點。(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8/31 22:28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交通部與內政部規劃將於明(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其中北部地區國際景點九份老街及周邊地區,將被列為執法重點,若用路人到此處遊玩,為依規定禮讓行人,恐怕荷包將會大失血。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表示,九份因山區道路狹隘,常發生人車爭道的情況,因為將該地區列為重點執法路段,每日會編排交通崗哨,希望透過交通疏導及加強違規告發,讓行人能有安全道路。

瑞芳警分局交通組長黃啟峯表示,為了遊客的安全,本次取締的重點在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多個執法重點,請到訪旅客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此外,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等罰鍰,都是1200元至3600元;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則開罰600元至5400元,「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也將面臨300元罰鍰,呼籲民眾遵守規定,以免出遊受罰,不只掃興荷包還要大失血,得不償失。

9月1日起交通大執法,民眾到九份地方遊玩要特別小心,以免挨罰。(記者吳昇儒翻攝)

9月1日起交通大執法,民眾到九份地方遊玩要特別小心,以免挨罰。(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