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船甫上架定檢未及回歸航線 開學日小琉球學生改搭民營船

小琉球公船甫上架定期檢查、保養,未及回歸航線,受公船之託,民營船誠翔輪日前在臉書公布載送乘客的時間。(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公船甫上架定期檢查、保養,未及回歸航線,受公船之託,民營船誠翔輪日前在臉書公布載送乘客的時間。(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31 20: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本島到小琉球的航線雖然有5家交通輪公司航行,但唯一從小琉球出發「早出晚歸」的公船,因公司唯一可航行船隻「欣泰號」上架定期檢查、保養,鄉公所請聯營船公司早上6點半從東港出發到小琉球,7點返航回東港,部分學生今年是東港海事的新生,今天開學日也是首度搭船通勤上學。

小琉球島上最高學府僅國中,設籍當地的學子國中畢業後若要繼續求學,勢必得來到本島,早年定期航班只有來回於東港,因此東港的東港海事及東港高中,就成為主要就讀的學校,不少學子因考量住宿不便而選擇通勤,近年在船速大幅提升下,每趟來回船程僅約20分鐘,但目前僅公營交通輪從小琉球「早出晚歸」,鎖定主打通勤客。

鄉公所為最大股東的琉興公司於1995年成立、1997年欣泰號啟航往返於東港及大福港間,鄉民單程票只要60元,學生票更只要30元,通勤學生不論是船班或是票價,基本上都會選擇公船,依賴性相當高,鄉公所因此也選擇在暑假進行每年定期檢查、保養,避免影響通勤,但今年上架時間趕不及在開學日回歸航線。

鄉公所表示,公船早出晚歸,表定早上7點出發,平日下午末班船為傍晚6點45分,假日前一天更晚到7點半,這次上架預計10月中旬才會復歸,目前已在爭取新建新的公船,體積小、更靈活,也更省油,最快可望在明年底前加入船隊,增加調度彈性,屆時不僅不會出現定檢空窗,甚至還可將部分船班申請到白沙停泊,增加競爭。

民營公司中的聯營公司則是受公船之託,表示為保障通勤的學生能準時到校,從今天開始,每週一至週五早上6點半就從東港出發,7點再從小琉球發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