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進口豬肉多用於食品加工 農委會:鼓勵業者外銷加工品

我國豬肉自給率高達9成,約1成為進口豬肉。圖為國內飼養豬隻。(記者王峻祺攝)

我國豬肉自給率高達9成,約1成為進口豬肉。圖為國內飼養豬隻。(記者王峻祺攝)

2020/08/31 13: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根據農委會統計,我國豬肉自給率高達9成,約1成為進口豬肉,主要來自加拿大;而進口豬肉流向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多數用於食品加工,農委會強調,進口肉品多用於加工,未來也會鼓勵業者將進口肉製成的加工品外銷。

根據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2019年的報告指出,不同的進口國豬肉之間,在國內的通路流向沒有明顯差異,以2018年豬肉進口量8.3萬公噸來說,約占我國整體豬肉供給量1成,其中有61.3%用於食品加工,進入二次加工廠製作成調理食品,另外有19.4%在國內再次進行分切後銷往通路,19.3%直接賣給通路。

至於進口肉進到台灣後的銷售對象,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報告指出,主要是賣往餐飲通路占57.2%,傳統零售通路則有14.9%,大消費戶14.3%,現代零售通路則是13.2%。

農委會統計,國人年豬肉總消費量約90萬公噸,未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已進口20多年,因為國人愛吃國產溫體豬肉,目前國產豬肉的市場占比約90%,國內有6759戶養豬戶,飼養551萬4千頭豬,每年可以提供市場82萬公噸國產豬肉,產值高達709億4千萬元。

農委會表示,台灣進口豬肉的市場占比約10%,進口豬肉大約是8萬公噸,主要來自加拿大,市場占比約4.1%、西班牙約1.5%、美國則是1.2%、丹麥為0.9%,換算國人的美豬食用量,台灣平均每年食用0.49公斤的美豬,未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約占0.1公斤,相較於總體食用量微乎其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