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視察營養午餐 侯友宜談美豬質問中央問題解決再來談開放

侯友宜到學校替小朋友盛營養午餐。(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到學校替小朋友盛營養午餐。(記者邱書昱攝)

2020/08/31 13: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美豬、美牛開放引起地方政府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在今天開學日的中午視察土城頂埔國小的營養午餐,並且聽取教育局、國小校長對於開放後午餐的衝擊及建議,侯友宜也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早餐店的加工食品有把握都是使用台灣豬?並說「能夠解決再來談開放。」

侯友宜中午到學校視察防疫和營養午餐的菜色,他也替小朋友盛飯菜,過程中也不斷關心小朋友平常的飲食,也問頂埔國小校長華志仁肉品的來源,同時也認為午餐內有時會有水餃、貢丸等肉類加工品,難以掌握來源和產地。

華志仁說,營養午餐通常是使用雞肉、豬肉,牛肉較少供應,教育部發文規定午餐一定要使用國產豬,未來在採購時也會特別注意產地標示,不過,校方都會和業者簽訂固定價格,萬一美豬開放後價格打擊本土豬肉,是否也會影響承攬意願,這些問題都需要解答和配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建議中央,應該修改學校衛生法,禁止美豬美牛作為校園食品和營養午餐食材,包含加工、生鮮肉品,學校面的部分,市府會訓練督導人員具備標章辨識能力,也會跨局處成立工作小組確保學童食安。

「孩子們的健康不只有營養午餐」侯友宜舉例,像是早餐店販售的漢堡、火腿、三明治等加工製品類,能夠把握來源?針對加工食品內的碎肉也是難題,學校只有半年的時間能夠準備,乾脆農委會統一將那些可以用、那些不能用的來源說清楚,這些問題有待中央、地方一起好好省思,做得到再來談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