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風箏捲童上空 潘孟安:不會因噎廢食 11月屏東風箏節照辦

屏東國際風箏節今年將邁入第5年。(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國際風箏節今年將邁入第5年。(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31 10: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昨天(30日)發生風箏把兒童捲上天的意外,畫面曝光震驚全台;即將邁入第5年的屏東縣國際風箏節是否照辦?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31日)表示,不會因噎廢食,本週就會召開籌備會議,舉辦過程會更加謹慎。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31日)表示,針對新竹風爭節的狀況,「我們看了也是嚇一跳,我們要引以為鑑」,屏東縣也辦了連續多年的國際風箏節,因為屏縣選擇在冬天,氣候比較溫和。

潘孟安也說,以前在越南、日本也有因為風箏發生的憾事,「我們不因噎廢食」,如果舉辦類似活動會要高度整備,如算今年,屏東風箏節將連續辦5年,這個禮拜就要討論,今年風箏節的一些籌備工作,「這會讓我們更加謹慎」。

第4屆的屏東國際風箏節去年11月2日及3日於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首日參與民眾累計就超過20萬人次,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今年應該還是會在11月左右舉行,過去風箏節即嚴守國際安全標準,在大型專業風箏施放時,場內是不准民眾進入的,親子可自由活動的範圍與時間,是施放一般休閒小型風箏的類型與場地,未來也會嚴守一貫的安全規範,並加強向民眾宣導安全措施與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