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民偷店家2.7萬被逮沒錢賠 老闆竟扣員工薪水「全額賠償」

有店家失竊2.7萬,竟要員工全額賠償。圖為飲料店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資料照)

有店家失竊2.7萬,竟要員工全額賠償。圖為飲料店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資料照)

2020/08/31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店裡失竊抓到賊,老闆卻要員工全額賠償?近來,有網友在網路發文指出,自己有位朋友上班補貨的時候遭遇竊賊,收銀機裡的2.7萬全部不見,雖然後來抓到了人,但對方表示自己是遊民沒錢賠償,沒想到老闆竟要求員工全額賠償,導致他朋友的薪水被扣到剩2300,讓他氣憤表示「這合理嗎?」網友也紛紛表示「太扯!」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當時店裡只有2個人上班,1位出去外送,只剩他朋友一個人顧前後場,有人趁他朋友到後場拿茶出來補茶的時候,偷光收銀機裡的2.7萬,儘管後來調閱監視器抓到了人,但對方是居無定所的遊民,雙手一攤表示寧願被關也沒錢賠償,老闆於是將矛頭指向員工,直接將他朋友一個月的薪水扣到剩2300,其餘全額賠償,讓他怒轟「這合理嗎?明明是小偷的錯,卻要我朋友承擔?」

對此,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除3還能接受,全賠真的無法接受」、「無故遺失還能說是員工要負責交帳,都有監視器,也抓到人,還是員工全責公司完全沒風險,這老闆真好當」、「有錢老闆賺,有事員工抗」、「老闆不能因為任何事去扣薪資,這是違法的,這已經是法律問題了」、「很扯的老闆,這樣誰敢去做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