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了!宜蘭市班班有冷氣將上路 新學期電費市公所幫忙出

宜蘭市公所補助109年第一學期市內國中小學校的冷氣電費。(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市公所補助109年第一學期市內國中小學校的冷氣電費。(記者張議晨攝)

2020/08/30 18:1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明天為開學日,宜蘭縣目前宜蘭市、羅東鎮、壯圍鄉推動「班班有冷氣」;宜蘭市日前經代表會審議,確定通過電費補助預算,109年第一學期由市公所補助國中小冷氣用電費,預計全市有9000名學生受惠。

今年因天氣炎熱,5、6月上學期間,教室溫度動輒30度以上,未裝冷氣教室僅仰賴電扇「散熱」,學生被迫忍受酷暑上課。

為解決上課環境舒適度,宜蘭市為縣內第3個補助冷氣裝機的鄉鎮公所,編列5000萬元,並經代表會審核通過後上路,全市有366間教室裝機,預計有9000名學生受惠。

宜蘭市代表會在開學前召開臨時會,完成班班有冷氣電費補助預算,109年第一學期教室冷氣電費由市公所補助,總經費約500萬,讓學生吹「免錢」。

江聰淵指出,這項政策推動最困難是協助學校改善電力設施,因此部分學校工程會較晚完成;雖然中央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但政策上路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先以公所預算補助,「早做早享受」,並補助國中小冷氣電費。

他也強調,補助電費除讓學生感受中央政策美意,另外,因部分學校裝機時間不定,為避免擬定收費策略造成家長困擾,因此先以公所預算補助費用,未來學校收費也有依循,未來是否繼續,會再視公所預算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