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撞臉這名「日本海軍將領」! 網驚呼:戰將對上戰將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撞臉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山口多聞。(圖左取自維基百科,圖右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撞臉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山口多聞。(圖左取自維基百科,圖右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08/30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卻成功控制住疫情,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專業與努力備受國際矚目。近來,有網友意外發現陳時中竟然撞臉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山口多聞,將2人的對比圖PO上網後,頓時引發熱議,眾人紛紛驚呼「好像!」、「戰將對上戰將」。

有一名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突然發現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居然撞臉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山口多聞,並舉出照片對比2人神情,好奇詢問「這是DNA的巧合嗎?」而2人的對比圖也被貼到臉書社團「軍火迷因共和國 Republic of Armory Memes」,並標註「海軍戰神v.s防疫戰神」。

對此,網友紛紛驚呆表示,「有點像,眼睛、法令紋」、「真的有像欸!」、「你能找到也太猛了」、「等等不是同一個人嗎(誤)」、「根本長得一模一樣」、「氣氛逐漸昭和」、「超前部署」、「戰神到哪都是戰神」,也有人搞笑表示,「防疫戰神明明就是白血球」。

據悉,山口多聞乃日本帝國海軍將領,早年曾入普林斯頓大學深造,在中日戰爭時出任第一聯合航空隊司令官,並於太平洋戰爭時出任第二航空戰隊司令官,轄航空母艦「蒼龍」與「飛龍」,對於海軍航空戰力研究許久且有著強烈進攻意念。後來參加中途島海戰時,癱瘓了美軍航空母艦「約克鎮」,但「飛龍」卻遭受重創無法挽回,最終山口拒絕同僚換乘艦撤退的要求,留在飛龍號航空母艦上與艦同沉,逝後追晉海軍中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