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包種製茶王」 23歲葉承軒全國製茶技術賽奪冠

23歲石碇農友葉承軒(右)奪下「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左為父親葉文鵬。(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3歲石碇農友葉承軒(右)奪下「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左為父親葉文鵬。(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20/08/29 16: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0年「全國茶菁採摘技術競賽」及「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結果出爐,新北市獲「全國茶菁採摘技術競賽」亞軍,23歲的石碇區農友葉承軒也奪下「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成為賽史上最年輕的「包種製茶王」。另外,石碇區農友周呈毅、坪林區農友陳鈞傑也分別獲得同項競賽亞、季軍殊榮。

今年全國茶菁採摘技術競賽及全國製茶技術競賽8月24、25日在嘉義縣舉行,全國共18組採茶隊伍及40位茶師參與。葉承軒、周呈毅和陳鈞傑在製茶技術競賽6個獎次中(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分別獲得1冠、1亞、1季佳績。

葉承軒為石碇區「葉文鵬製茶廠」第4代經營人,從小跟隨著父親學習製茶技術,其茶廠茶園栽培面積約2公頃,生產文山包種茶、蜜香紅茶及東方美人茶等茶品。葉承軒說,第一次在家裡以外的場域製茶,低溫高濕的環境及高山茶菁不同的手感增加製茶難度,很幸運能擊敗各地好手,將冠軍留在新北市。

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為包種茶發源地,今年共有5位選手代表參賽,由最年輕的葉承軒順利達成新北第10年的連霸之路,期待未來有越來越多茶青返鄉當「做茶人」,民眾若有興趣購買優質茶品可洽石碇區農會(02)2663-1214、坪林區農會(02)2665-72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