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一開學 基隆學生上課不強制戴口罩

下週一就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宣布不強制戴口罩,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也宣布,校園不強制戴口罩。(記者俞肇福攝)

下週一就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宣布不強制戴口罩,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也宣布,校園不強制戴口罩。(記者俞肇福攝)

2020/08/28 14:0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全國中小學將於下週一(8月31日)開學,校園防疫措施成為家長關心的議題,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表示,開學兩周內學生進入校園要量測體溫,但不硬性規定戴口罩,基隆市長林右昌28日受訪指出,基隆將會依照中央的指示來進行防疫措施,新學期各校不強制戴口罩,但每天都必須落實出入校園量測體溫,家長接送、送餐等配合防疫仍要在校外進行。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的疫情從一開始發生到目前為止,都非常的穩定,並都在積極的防疫管控當中。他說,中央一定有他們的專業規劃及考量,基隆也將會依照中央的指引來進行,一方面可以確保大家的安全,市府也希望盡量維持大家的生活正常及作息正常,因此這方面跟著中央政府的決策就沒問題了。

教育處處長林祝里表示,基隆市校園防疫工作相當確實,讓學生能夠安心到校上課,家長能夠放心把小孩送到學校,她強調,未來面對疫情加強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的衛教宣導,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保持防疫社交距離及良好通風的教學環境,並鼓勵各校多利用智慧數位設備代替群聚會議等場合。

林祝里指出,若各校有物資不足之處,將視情況進行再配發,確保每校有1/4學生數的口罩、班班500毫升75%酒精的安全存量,同時也爭取中央預算及市府經費,完成補助500人以上共15間學校裝置紅外線熱顯像儀,讓學生更安全快速上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